问题的原因应该是购买了破解版的软件,我升级系统到Big Sur以后才出现这个问题
一开始我以为是升级过的系统和破解版的软件有了不兼容的地方 但网上查找后发现好像是有病毒 用来挖矿 所以cpu占用会拉的很满 而我也确实在文件夹中找到了一个类似挖矿的文件
Step1: 打开命令行 terminal 输入命令
ps aux | grep ssl
显示依次为 USER PID %CPU %MEM VSZ RSS TTY STAT START TIME COMMAND
Step2: 其中应该可以看到一个cpu占用90以上的进程 记住它的pid值(第二个 例如 876)然后输入
kill -9 876
kill : 终止进程
-9 表示强制终止
445 是对应进程的PID值
Step3: 然后还需要删除对应文件 点击桌面空白处后 按 Shift + command +G ,输入cpu占用高文件对应路径(例如~/Library/Caches/ )进入文件夹 我的plist文件是在一个com.Apple.R0 的文件夹里 当你把对着刚才cpu占用高的文件删除后就可以暂时解决燃眉之急,应该就会降温了
你可以再次输入ps aux | grep ssl 查看
但重启启动电脑还会继续升温,想彻底解决问题 还需要 打开 ~/Library/LaunchAgents/
检查此文件夹下是否存在下述2个文件
com.apple.xxx.plist(xxx代表3位随机)
com.apple.xxx.plist(xx代表2位随机)
如果有就删除
这样应该重启电脑就不用出现这个问题了 但重新激活破解版程序应该还会发生
打不开活动监视器(activity monitor)
首先可以尝试系统设置->安全与隐私->accessibility 然后勾选右边的osascript,这样就可以打开了,但如果不解决上面的plist文件的问题 可能打开3秒后就自动退出
本文介绍了解决Mac BigSur系统升级后CPU占用过高的步骤,包括使用命令行终止异常进程、删除相关plist文件等内容。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