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创业?你经历过这些吗?

一位去年24岁在成都创业的年轻人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教训,包括资金准备、市场定位、团队建设等方面,强调了创业初期的重点应放在生存而非追求完美。

刚才在派代看到有人因为要辞职创业而写的东西,因为同是成都的,而且我也曾经24岁创业。所以写了这些回复给他。

去年我也24岁,也创业。也是成都。

如果你要做,给你个建议,公司可以不忙注册。但是必须准备一笔钱能过一年。

不要做技术周期太常的事情,如果是网站,一个季度内必须上线。

不要做依靠技术的产品,创业是赚钱不是钻研技术,炫耀技术。

做市场,从你烧黄纸喝血酒开业的第一天就要想到利用你有的资源赚钱。

你的目标至少一年内不要否定,可以优化不可以调整。

在第一年,你的网站就算屎一样也要等网站有收入之后才改版做用户体验做优化。

不要待在办公室里。如过你是老板是负责人,你的任务是找钱找业务,不是监督团队,不是抠产品。

记住,你是个创业者,是销售,不是做产品研发,不是技术人员。

保持简单。团队气氛的简单,业务模型的简单,网站的简单。

永远不要做好了准备再出发。不要磨好了商业计划书再出去,不要等网站完美了再出去。

不要找借口,按照计划做事情而不要按照心情做事情。

不要创业的时候想到去找个工作算了,不要犹豫不要有后悔的想法。

有业务了,还是去把公司注册了。不要钻空子。

要塌实,不要狡猾。

任何事情都要想到团队,不要让团队里的人吃亏受委屈。团队才是你最初的财富。

就这么多。

 

另外,做90后可以,但是不要做校园市场。校园市场里的钱被线下的商家赚了,留给你的并不多。我曾经做过校园,深有体会。90后的消费能力强,这是最有潜力的消费群体。

创业,第一年是生存,第二年还是生存。等你活了个脸熟,再来谈未来谈理想。之前话可以乱说,但是事你不能乱做。

另外不要想到找投资人。投资人都是雪中送屎,锦上添花的。

如果非要,就想天使投资人吧。他们是你的父母,亲人,亲戚,朋友,以及看好你的人。

还没开始做事情就想到投资人,这事情基本上就已经黄了一半。

找投资人的创业团队,在找投资人之前最最少都已经花掉50W,或者花掉10年。

 

去年24岁创业的我给你的建议。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