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Win7上模拟串口通信

大家好,小弟最近在做一个串口通信方面的项目,因为是笔记本没有串口,所以必须自己搭建一个虚拟环境来模拟串口数据的收发,现在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没有串口的情况下模拟串口通信。

首先是虚拟串口的软件,使用的是vspm虚拟串口,在附件里面有安装文件。安装完毕以后选择工作模式,这里选择在server模式下运行。

建立串口选择默认


新建完毕之后,选择一个串口,配置IP和端口。IP地址最好为本机地址,端口尽量大一些,防止被占用。


VSPM采用端口映射的方式虚拟出串口,一个端口对应一个虚拟串口。测试的时候只需要用我们自己开发的软件打开虚拟串口,使用另外一个软件向对应端口发送数据,就可以模拟出串口收发的效果。

下面我使用www.yafeilinux.com提供的串口教程demo来演示下串口的读写。

首先,运行附件中的wincom.exe,添加设置好的虚拟串口并且打开。


再运行附件中提供的SendToPort.exe,填写对应的ip和端口,连接。

现在就可以进行串口间的通信了。

由于时间原因,本人只在win7安装并测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附件:http://115.com/file/anm4lqun#tool.zip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