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小弟最近在做一个串口通信方面的项目,因为是笔记本没有串口,所以必须自己搭建一个虚拟环境来模拟串口数据的收发,现在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没有串口的情况下模拟串口通信。
首先是虚拟串口的软件,使用的是vspm虚拟串口,在附件里面有安装文件。安装完毕以后选择工作模式,这里选择在server模式下运行。

建立串口选择默认

新建完毕之后,选择一个串口,配置IP和端口。IP地址最好为本机地址,端口尽量大一些,防止被占用。

VSPM采用端口映射的方式虚拟出串口,一个端口对应一个虚拟串口。测试的时候只需要用我们自己开发的软件打开虚拟串口,使用另外一个软件向对应端口发送数据,就可以模拟出串口收发的效果。
下面我使用www.yafeilinux.com提供的串口教程demo来演示下串口的读写。
首先,运行附件中的wincom.exe,添加设置好的虚拟串口并且打开。

再运行附件中提供的SendToPort.exe,填写对应的ip和端口,连接。

现在就可以进行串口间的通信了。

由于时间原因,本人只在win7安装并测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附件:http://115.com/file/anm4lqun#tool.zip

29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