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完成目标后的空虚感
时间:6月9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博主一样的感觉,就是每次完成一个比较大的目标时,内心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兴,只有极其短暂的愉悦,这种愉悦只能持续几个小时或者一天左右,因为自己完成了目标,我就会奖励自己:玩上几个小时的游戏,看上几个小时的短视频,晚上狠狠地熬一次夜等等吧。这样真的很爽!!但是对于没有网瘾的我来说,这些很爽的娱乐活动很快就没意思了,心中只有空落落的感觉,干啥都没有意思。
后来我为了避免这种空虚感,每次在我临近完成目标时就新建一个目标,保证好两者衔接。(场景:目标A完成80%,就新建一个目标B;目标A完成90%,新目标B往前推进5%;等到目标A完成,目标B正好开了头,接着往前跟进就行)
这种方法听起来博主自己把自己当成了“牛马”,当成生产队的“驴”使唤,哈哈哈!!没办法,人还是要学习的,总得想出点法子“逼着”自己学习吧。
适当做“减法”
时间:6月11日
作为一名大三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对我以后的职业规划是从事java后端的工作,现在java后端的框架和技术这么多,博主也是在疯狂的在堆技术,丰富自己的技术栈,就学校里面教的课程基本都是20年之前的技术了,根本就不能找工作。
目前我的进度是跟着黑马java学的,学到了微服务这边。
就是现在我比较迷茫,一是新开一个关于微服务的项目,二是先背诵八股文,整理笔记。因为现在是微服务学完了,里面的中间件了解的差不多了,但是并没有实际项目练手这些中间件,所以我想新开一个微服务项目。但是我之后作为实习生工作的时候,人家公司根本就不可能把微服务的部分交给一个实习生去完成,也就是说微服务这边并不是急需的(保持质疑态度)。还有不到了两周就进入暑假了,想着开学或者暑假期间进行实习,但是现在八股文还没有背,以实习生身份面试的话估计还是有困难的,所以我选择八股文。(对不起,微服务,我喜欢八股文!)
这几天还是挺烦的,又比较内耗。我对自己的这种焦虑归咎为没有方向感。昨天我在找spring security框架学习视频(莫笑我,我真的是小白)时,了解了一下若依框架,还有各样的半成品的“轮子”项目,就是数据库设计完,使用这些东西很快就能搭起架子,完成基本的CRUD工作。哎,感觉现在标配就是高并发,高可用,CRUD是基本、是起步。昨天迷茫了一下午,屁都没学到。
回归主题好吧,在平时做项目的时候,收藏夹、链接收藏、截屏等等搞一大堆,事后自己并没有去看过,笔记是越堆越多,进入大脑的却不多。原因我自己也思考过,自己懒是一方面,还有就是“收藏”本身对我心态上的变化--看完人家的博客感觉写的很有道理,仿佛说出了我的心声,赶快收藏起来!我知道有“收藏”功能,所以我一定还能找到它,充满安全感,不怕“知识”丢失,完全把“收藏夹”当做自己的“外置大脑”,以至于后来收藏夹中有哪些东西我都忘记了。就是这种心态吧,一定程度上影响我自己的成长。不怕“收藏”就是怕不复习、过度依赖收藏夹。
适当的做“减法”,说白了就是整理自己的笔记,删除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核心的东西,“把书读薄”,再者就是复习一遍学过的东西。丰富自己的技术栈的同时,不能说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吧。
先这样吧,赶快发布好吧,要不心里一直惦记着,心累,这不是我记录博客的初衷。

320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