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个朋友给我说他从开始尝试安装SAP到最后装好,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开始觉得这话有点儿夸张,以前想学SAP的时候,记得下过一个4.7的版本,记得好像最后也安成功了,好像也没那么夸张,想来也是几年前的事了。等到自己转行做SAP以后,就想自己装一个,方便自己将自己稀奇古怪的想法在自己的系统上实施一下,于是就开始了自己的安装之路。
都说以前的老版本安装麻烦,既然是自己要安装,当然是安ECC6了,据说ECC6的安装也很简单,几乎接近傻瓜安装了,主要的安装思路是先安装数据库,安装jdk,然后就可以安装sapinstall了。幸苦的将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下下来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安装了。
我用的虚拟机是vmware,第一次先是安装了32位的操作系统,安装了数据库,jdk,在安装sap的时候,在指定安装文件的时候,死活过不去,找到网上说如果是32位的系统,需要将export2到export11全部粘贴到export1当中,然后修改asc文件内容,我照着做了,还是报一样的错,再实在找不到解决办法的情况下,失败。
第二次安装了64位操作系统,把虚拟硬盘设置了300G,修改机器名,安装数据库正常,安装jdk正常,修改虚拟内存正常,开始安装SAP的时候发现,当安装到创建数据库表空间的时候报错,没有硬盘空间了,欲哭无泪啊,失败。
第三次安装,硬盘给了500G。前面轻车熟路了,直到安装到第17步,import ABAP,开始报错,从网上找到说,是数据库
都说以前的老版本安装麻烦,既然是自己要安装,当然是安ECC6了,据说ECC6的安装也很简单,几乎接近傻瓜安装了,主要的安装思路是先安装数据库,安装jdk,然后就可以安装sapinstall了。幸苦的将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下下来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安装了。
我用的虚拟机是vmware,第一次先是安装了32位的操作系统,安装了数据库,jdk,在安装sap的时候,在指定安装文件的时候,死活过不去,找到网上说如果是32位的系统,需要将export2到export11全部粘贴到export1当中,然后修改asc文件内容,我照着做了,还是报一样的错,再实在找不到解决办法的情况下,失败。
第二次安装了64位操作系统,把虚拟硬盘设置了300G,修改机器名,安装数据库正常,安装jdk正常,修改虚拟内存正常,开始安装SAP的时候发现,当安装到创建数据库表空间的时候报错,没有硬盘空间了,欲哭无泪啊,失败。
第三次安装,硬盘给了500G。前面轻车熟路了,直到安装到第17步,import ABAP,开始报错,从网上找到说,是数据库

ECC6的安装过程虽然简单,但内存要求至少2G,虚拟内存建议20G,还需修改host文件。安装成功可能依赖运气,因为很多步骤的必要性不明确。错误日志分析是定位问题的关键,安装时间可能受硬盘性能影响。首次安装前,积累好运吧。

372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