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2天这个很简单的东西 同志们表见笑 怎么搞都不对 看了N多的网页解决办法 要么提示什么程序独占 要么就是这个该死的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 也看到很多网友提示说可能连接字符串写的不对 可是我也看不出哪不对 最后横下心来试了一把 真的是一点差错都不能有 EXCEL 8.0中间的空格有2个 去掉一个 OK 全部搞定 下面是调试通过的代码 教训谨记于心啊。。。<br /><br />窗体上只需放置DBGrid,Button,DataSource,ADOQuery,ADOConnection即可,DBGrid的DataSource设置一下,DataSource的dataset设置一下,ADOQuery的Connection设置一下就可以了。。。。。<br /><br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br />begin<br /> DataSource1.DataSet:=qry1;<br /> ADOConnection1.ConnectionString:='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d:/12/30.xls;'<br />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br /> ADOConnection1.LoginPrompt:=false;<br /> ADOConnection1.Connected:=true;<br /><br />with qry1 do<br /> begin<br /> Close;<br /> SQL.Clear;<br /> SQL.Add('select * from [2010-12-12 WaveCamp$]');//此处查询Excel数据。 可以在DBGrid中显示。<br /> Open;<br /> end;<br />end;
ADO 连接EXCEL显示在DBGRID中找不到可安装的ISAM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5-05-10 01:25:42 发布
本文记录了作者在使用Delphi进行Excel数据读取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详细介绍了正确的连接字符串配置方法,并提供了完整的调试通过代码示例。

218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