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开simulink
1.
或者在命令行中输入simulink
2.点击
来打开
要连接的两个模型,先点击一个,再ctrl+点击另一个即可连接起来
如果要复制一个模型,选中以后,通过右键拖拽即可复制
二、simulink模块
1.Gain

K代表放大系数,Gain的功能是用来放大,可以通过上图设置output的范围和数据类型

fixdt代表定点数,而我们常见的single、double等是浮点数。
选中三个Gain可以看到右下角有…,点击…会出现
点击第一个create subsystem,即可变成
2.scope

可以调节scope的输入个数,此时变成两个输入

在空白处双击可以搜索来添加组件

3.display

可以通过向前单步和display来看瞬时的数值
4.chart
然后保存下来,save as
再点击

通过add或者快捷方式添加,然后修改name和scope
此时模型变成
再添加PP,RR,DD,NN
通过过滤器来查看

此时如果运行会报错,因为未定义变量数值,通过命令行进行赋值
此时base workspace会发生变化

此时再运行,发现仍然报错,switch不让使用,将模型中的switch换成shift_sw

下面这两个点表示默认状态


bin文件夹是不允许操作的,换个路径即可
本文详细介绍Simulink的基本操作,包括如何打开Simulink,连接模型,复制模型,以及如何使用Gain、Scope、Display和Chart等模块。同时,文章还讲解了如何设置参数,保存模型,以及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错误。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06295531&d=1&t=3&u=e4b3552b0ac941a19957578951787bb8)
4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