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回了老家,听说哥哥的一个挚友斌哥家里出事了,他三哥出交通事故,去了。
第二天,斌哥正好来哥家,我俩好久没见了,感觉还挺“亲”,记得小学三,四年级时,斌哥就来我家玩过,总觉得这个哥哥和自己的哥哥一样。
没过多久,开始聊起三哥的事情,斌哥想自己一个人去厂里说赔偿金的事。妈有点怜惜的样子说,“找个人一起去,好些吧,叫上你大哥,二哥他们,人多好办事。。。。”
斌哥说大哥不参与,二哥远在内蒙回不来,我在傍边纳闷了,什么叫大哥不参与?斌哥说“大哥和厂里有7,8千的业务关系,怕再搅合上这事,以后对自己要账的话不利。。”
于是大哥的意思是“老四,这事你全权代理吧,办成办不成,大哥我都没意见。。”斌哥表示理解,所以只好自己一人独自找厂里说事了。
妈听着觉得斌哥一人去难,毕竟斌哥不是一个能说会到的人,怕事情不好办,于是就跟哥说,“你陪斌去。。。”
哥一幅很不爽的表情,说“这事我不参与,自家的兄弟情分都这样,我去做什么。”然后对斌哥“看你们几个弟兄处的,就这样啊,去了一个,跟没事似地!”
斌哥没说什么,其实斌哥说他们相处的总算是融洽,不吵不闹,不跟父母添麻烦,自己过自己的小日子。。
虽然事后,哥还是和斌哥一起去了,事情说成没说成,我不知。
但回想起来,感慨颇多。
” 理解“确实是个能让人理解的词,但也要看在什么场合,在亲人面前,用理解,少了更多的是情分和道德感。没有了这两样东西的亲,又从何谈起呢?剩下的就是悲哀。。
如今,人情淡薄了,在很多时候听到了很多个理解,真的有了理解就一切顺利了吗?扪心自问,你在说了理解之后,不会觉得悲哀或有点难过吗?
该有理解的时候理解,有些事不只是理解能解决问题的,就让理解去它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来,把亲情,友情传染给他人。要对理解说”NO“.
回报不是用能看的见的东西衡量的,对周围人的感染力就是一种超出理解的力量。
文章讲述了一位朋友在处理家庭悲剧时所面临的亲情与利益之间的冲突。通过一次交通事故后的赔偿谈判,展现了人性中自私与互助的矛盾。

552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