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PhpStorm Xdebug
我在配置debug的时候参考了很多论坛的帖子,但是一直配置不成功,我也是无语了,最后发现写帖子的作者都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文件路径。初学者们一起看下去。
先说下我是mac系统,做开发的应该都喜欢用mac吧,为什么不多说,用过就知道。
一、需要的软件
- PhpStorm
- MAMP
- chrome浏览器
二、开始动手
首先,chrome的debug插件装起来
这两个目前需要翻墙安装,当然你也可以从网上下载直接往chrome里拖也行。Xdebug需要设置下
下面就开始设置Phpstorm,点击Phpstorm->Preferences->Languages&Frameworks->PHP
设置php.ini,这里大家就要注意了,看到很多博客都是这里没有提醒,所以看那些博客基本都不能正常debug
首先把
zend_extension="/Applications/MAMP/bin/php/php7.1.0/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60303/xdebug.so"这句前面的;解开,然后下面添加这些
xdebug.remote_enable=On xdebug.remote_host=localhost xdebug.remote_port=9000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xdebug.idekey="PHPSTORM"
接着就要看重要的地方,不改会报错loding错误
这里的文件夹名字一定要对起来
php.ini全部改完重启下Apache,然后继续配置phpstorm
这个端口要和在php.ini中配置的要相同
接下来要配置Servers,这个也是比较重要的,Name可以随便取,Port是你MAMP设置的端口
然后就要开启debug的监听了
接下来也是一个很容易疏忽的地方,如果你编写一个PHP脚本的话必须要放MAMP里面才能运行,但是这样就不能debug了,所以这里需要用PHP Web Application
做个包装,让代码直接能在浏览器里debug。
Start URL 这里是你要运行的代码的路径,如果你放在MAMP中的htdocs文件夹中,那你只要写htdocs后面的路径就行了,前面不需要写,写完可以点下面的蓝色路径试下能不能打开。这样debug环境全部配置完成了,希望给学习php的朋友一点帮助,让大家不需要走弯路了。
最后直接点RUN->Debug就可以了,哦对了,断点别忘打了。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在Mac系统上使用PhpStorm配置Xdebug进行PHP代码调试的过程,包括必要的软件安装、Xdebug配置、PhpStorm设置及浏览器插件安装等步骤。

520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