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232转RS485的接口原理图(附图)

本文讨论了RS232信号转换为RS485信号的电路设计,重点在于如何通过控制MAX485芯片实现正确的收发功能。文中详细探讨了电路中各元件的作用及配置参数,例如电阻R4、R5的阻值选择,并解决了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

RS232转RS485的接口原理图(附图) [lysong] 2006-3-17 14:06:52



  • 有问题 [caiwa0] 2006-3-17 14:22:29

    Q1的C接VCC,R2接E和地,U2的2,3脚接到Q1的E级上,这样你485芯片默认的状态才接收
    哦!

  • 秘密:485只是把PC.TXD的低电平发送出去,高电平由R4/R5自己解决,此时485已经到了接收状态了 [xiaogang] 2006-3-17 14:25:48


  • 再问 [lysong] 2006-3-17 14:31:07

    那我如果要发送呢?这个电路是怎么控制MAX485芯片发送的?

  • 可是lysong那个图不能正常接收啊! [caiwa0] 2006-3-17 14:33:18


  • 这样说来,是不是9014的开关性能很好啊(附图) [lysong] 2006-3-17 14:39:35



  • 这样应该可以了 [caiwa0] 2006-3-17 14:41:25


  • 这样好像不行啊(附图) [lysong] 2006-3-17 14:59:16



  • 不好意思弄错了,你原来的图是对的 [caiwa0] 2006-3-17 15:09:28

    R4,R5我一般取20K,R2我取的5.1k 

  • 问一下上面的兄弟,这个图你试验过么?能不能正常使用呢?谢谢!请指点 [lysong] 2006-3-17 15:11:27


  • TTL到485那一段用过,用的很好! [caiwa0] 2006-3-17 15:16:01


  • 再给你一个图 [caiwa0] 2006-3-17 15:18:28


  • 图(附图) [caiwa0] 2006-3-17 15:18:59



  • 这张电路哪来的?怎么可以这样控制485的收发么? [mr.gjd] 2006-3-17 15:19:33


  • 前面用的是光耦,我没有给出来 [caiwa0] 2006-3-17 15:21:34


  • 收发转换所需的20uS时间怎么办? [mr.gjd] 2006-3-17 15:21:45


  • 这不是关键,485收发转换很迟钝的! [mr.gjd] 2006-3-17 15:23:07


  • 有20us的时间要求吗?高电平是靠两个电阻去做,我能做到9600,而且产品上量都没有问题 [caiwa0] 2006-3-17 15:26:50


  • 说明书上有!我在这吃过亏。 [mr.gjd] 2006-3-17 15:28:29


  • datasheet没有看到20us,楼上是不是弄错,我这个图肯定可以上9600的 [caiwa0] 2006-3-17 15:40:17


  • 这个图是TTL转485的吧,我想问一下有没有 232转485的图 [lysong] 2006-3-17 15:40:20


  • 是你的窃电电路有问题,注意 [smilez] 2006-3-17 16:13:51

    使用这种窃电电路上位机软件一定要把DTR,RTX硬件置位,另外就是波特率至少要9600,数
    据流也有要求,可以看考下面地址的文章
    http://bbs.ele-diy.com/read.php?tid=12516&fpage=3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