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触树莓派,真的很迷茫,它其实是一台微型计算机,真的好酷耶,小小一个。所以拿到手,我感觉试试,呜呜呜,作业还没写完,欠了一堆功课。第一次烧录操作系统,遇到好多问题,大多数,都是很简单的问题,但是过于陌生才饶了这么多的弯路。接下来说一说怎么下载吧。
一、烧录操作系统至SD卡
1.镜像文件,我是去亚博智能官网下的(有新手镜像版本的),他已经帮你安装好了opencv,省事好多,也对新手友好。把操作系统下载到电脑,它有时候很大FAT32格式(大于4g下载不了u盘)电脑的盘NTFS可以下载。
有有2.强调必须必须必须用winRAR这个软件解压才可以有镜像文件。

3.烧录镜像文件用win32 disk imager,路径为你镜像文件的路径,下载在SD卡的那个盘,必须强调SD卡必须要格式化(FAT32格式),才能进行烧录,linux系统只支持这个格式,有专门的软件格式化SD卡。


二、联网找到树莓派的IP
1.呜呜呜,像我这种穷光蛋,只有一本笔记本电脑的。没有显示屏,在SD卡里面加SSH(空文件),wpa_supplicant.conf(wifi密码名字这些)。加入方法如下在终端命令窗口cmd中(win+r),

就可以在那里看见新建的文件了,以下是wpa_supplicant.conf,注意该文件的类型是conf,如果不是默认开启SSH功能的,这两个文件会自动删除;开启了SSH的不会删除,下次通电就可以用,不用再次写,这是我写了五六遍的经历。
country=CN
ctrl_interface=DIR=/var/run/wpa_supplicant GROUP=netdev
update_config=1
network={
ssid="wowowowo"//wifi用户名
psk="12345678"//wifi密码
key_mgmt=WPA-PSK
priority=1
}
2.树莓派通电,这个对电源有要求,5v,电脑的那个端口的电压不稳定,最好用另外的电源。就可以连接到树莓派了,我是手机开热点(频段是2.4khz),注意对频段是有要求的!!!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树莓派的id了,热点多了一个设备。
三、使用putty对树莓派进行登录,输入ip,进去后输入密码这些,对它进行一些基本的设置,其他的很详细,我就不多说了。
四、使用VNC Viewer 登进树莓派的桌面

哈哈哈哈哈,进去的那一刻真的开心 ,开启树莓派之旅喽,加油干干干!!!!如果有帮助到你的话帮我点个赞或者打赏一下吧。

这篇博客介绍了初次接触树莓派的体验,包括如何从亚博智能官网下载新手镜像文件,使用WinRAR解压,通过win32diskimager烧录到SD卡。强调了SD卡格式化为FAT32的重要性。接着,博主分享了如何在没有显示器的情况下,通过添加SSH和wpa_supplicant.conf文件进行无线连接,并使用putty登录。最后提到了使用VNCViewer远程访问树莓派桌面,表达了完成这些步骤后的兴奋之情。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