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TMD北上广!劳资不干了!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程序员是靠技术吃饭的,不是力工!中国又不是只有这三个城市!

本文是一位程序员的北漂十年经历,从初入职场的艰辛到技术成长,再到选择离开北上广的心路历程。他强调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程序员应靠技术吃饭,并分享了技术进阶的学习心得,鼓励同行终身学习,做出自己的选择。

去TMD北上广,劳资不干了,我还就不信了,离开这个地方我还就活不下去!
北漂十年,谨以此文纪念那逝去的青春,为这场北上广大逃亡画上一个休止符……

北漂十年,我尽力了……

“成功”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甜美的果实,他引诱着无数人为之疯狂拼命。

但是,“成功”和“失败”究竟是怎么定义的呢?我不知道,这和“人到底为什么而活”这个问题一样无解。

或许就是普罗大众眼中的:当上CEO,成为高富帅,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曾经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我遇到了我现在的妻子,她不是“白富美”但是我们在一起却是如此的合拍,我也切实感到了幸福。

随着北漂时间的增长,我也越来越忍不住思考:这些年的北漂,我为何而来,我又为何而去?北漂的尽头在哪里?我的人生就一定要这样吗?

这十年,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我为北漂流过汗,也为北漂流过泪

我大学考的是南方的一所学校。2009年,我毕业了,我曾踌躇满志的对朋友说“我一定要去北京,那里有我的梦想!”当时我的兜里只有3000元家当,却有着无与伦比的豪情壮志,放在现在,我也会盛赞当时自己的勇气。

那3000元钱,我花了一半用来租房子,然后买了500元的必备简易家居,最后只剩下1000元了,这就是我在找工作期间的所有伙食费了。

那段时间,我克服了一日三餐面包配水的极简饭食,客服了极度聒噪的公寓环境,但是我没能克服这里极度干燥的自然环境。作为一个江南水乡滋润出来的南方人,我被北方干燥的环境折磨的天天流鼻血。

2010年,我找到了第一份稳定的工作。上班的日子很辛苦,我每天都是最早一个到公司的,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虽然人生地不熟,但是我发现身边的同事也都来自

评论 3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