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朋友因为电脑硬件条件不够强大,所以不得不继续使用windowsXP系统。不过,最近一些用户反馈自己的xp系统纯净版电脑连接win7的共享打印机时,始终连接不上,显示“提供的凭证不足”,这该怎么办呢?下面,就随小编看看该问题的解决方法。
具体如下:
1、首先保证win7开启了打印机共享。win7共享比较简单,“在网络与共享中心”开启共享设置就可以了。这些就略过了。我们重点是XP系统怎么连接共享。

2、共享,设置好后(前提在WIN7电脑上要启用GUEST账户),在XP系统电脑上访问win7打印机,连接打印机时提示“提供的凭证不足,无法访问这台打印机,你想指定新的凭证吗?”。这时候不要直接连接。
3、我们记住共享打印机那台电脑的计算机名,或者IP地址。注:最好是计算机名,因为IP地址如果是动态的,下次重新启动电脑又出现无法连接。
4、在XP系统电脑上,打开“打印机和传真”-->添加打印机-->本地打印机(取消自动检测)-->使用以下端口(默认就行)-->安装打印机驱动(XP系统下的驱动)--->完成。





5、打开新添加的打印机属性-->端口-->创建新端口-->选中Local Port-->新端口。新端口名为:共享打印机名(\\计算机名\共享打印机名)。然后,将打印机的端口配置为刚才新建的端口。这样XP就能连上WIN7共享的打印机了。


xp系统连接win7打印机显示“提供的凭证不足”的解决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若是你在使用winxp系统过程中也遇到了类似情况,那么赶紧试试小编的方法。
当XP系统用户尝试连接Win7共享打印机时遇到‘提供的凭证不足’的问题,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解决:1) 确保Win7已开启打印机共享;2) 不直接连接提示错误的打印机;3) 记住Win7电脑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4) 在XP电脑上添加本地打印机并安装驱动;5) 创建新端口,输入共享打印机的名称和路径。通过这些步骤,XP系统能够成功连接Win7的共享打印机。

2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