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omm编程的一个误解

博客指出不使用CFormView或Dialog也能使用MSComm控件,可通过Create函数在运行时创建ActiveX控件并实现功能。还详细介绍了实现步骤,包括加入IDC_MSCOMM、设置串口时加入CReate、编写发送函数以及加入数据接收和错误消息映射。

以前曾看到一篇文章,说如果使用一般的视而不使用CFormView或者Dialog,就无法使用MSComm控件。但事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如同标准控件一样,对于ActiveX控件也可以使用Create函数,从而在运行时创建控件,并且实现所有功能。

下面介绍步骤:

1>使用resource symbols加入IDC_MSCOMM

2>在设置串口时加入CReate

void Init_Com()
{
 m_Serial.Create("windowname",0,
  CRect(0,0,0,0),this,IDC_MSCOMM);
 // 指定串口号
 m_Serial.SetCommPort(2);

 // 关闭该串口
 if(m_Serial.GetPortOpen())
  m_Serial.SetPortOpen(FALSE);

 // 通信参数设置
 m_Serial.SetSettings("9600,N,8,1");
 // 指定接收缓冲区大小
 m_Serial.SetInBufferSize(1024);
 // 清空接收缓冲区
 m_Serial.SetInBufferCount(0);
 // 设置数据获取方式
 m_Serial.SetInputMode(1);
 //参数1表示每当串口接收缓冲区中有多于或等于1个字符时将引发一个接收数据的OnComm事件
 m_Serial.SetRThreshold(1);
 //设置当前接收区数据长度为0
 m_Serial.SetInputLen(0);

 if( !m_Serial.GetPortOpen())
  m_Serial.SetPortOpen(TRUE);//打开串口
 else
  AfxMessageBox("cannot open serial port");

 m_Serial.GetInput();//先预读缓冲区以清除残留数据
}

3>发送函数

void Send_Data()
{
 m_Serial.SetOutput(COleVariant("got"));
}

4>加入对数据接收和错误消息的映射。须手工进行:

在头文件中加入
 afx_msg void OnComm();

在实现文件中加入
BEGIN_EVENTSINK_MAP(CxxxView, CView)
    //{{AFX_EVENTSINK_MAP(CTestCommView)
 ON_EVENT(CxxxView, IDC_MSCOMM, 1 /* OnComm */, OnComm, VTS_NONE)
 //}}AFX_EVENTSINK_MAP
END_EVENTSINK_MAP()

void CxxxView::OnComm()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AfxMessageBox("got");
 
}

大功告成!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