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http://www.cnblogs.com/xianyunhe/archive/2011/09/02/2163842.html
MFC中英文切换实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最近在开发一个测试工具,因交付的使用对象是攻城狮,为使气质与之匹配,故而选用了MFC开发框架。
收尾阶段,boss希望能添加上中英文切换的功能,为不至于貂尾续狗,故而考虑直接使用MFC所支持的多语言资源。
基本思路是提供子菜单项,响应点击执行相关切换。因为窗口在初始化之初就根据当前语言环境加载了默认的资源文件,因而切换时必须重启应用才有效,为此考虑添加警示弹框,以免攻城狮在测试的过程中切换语言导致不必要的公司财产损失及人员伤残。
正传不多说,言归废话。
添加菜单项
插入一份英文资源副本
设置线程语言并保存至配置文件,以在重启时读入并配置
以下是切换成中文的部分响应代码:
BOOL bXPLaterOS=isVistaOrLaterVersion(); //判断系统版本

本文介绍了在MFC开发中实现中英文切换功能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策略。通过添加菜单项,设置线程语言并保存配置,以实现应用重启后的语言切换。然而,在XP系统中,由于GetThreadUiLanguage函数的缺失,导致报错。作者通过判断资源字符串的语言类型作为临时解决方案,并讨论了使用DLL支持多语言的可能性。

51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