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有因
因为现在做的一个项目是全程全屏显示的。因此不同屏幕分辨率对程序界面的影响太大。而UI设计的时候又没有过多的考虑自动布局这方面的事。
虽然在刚开始做界面的时候已经尽量利用自动布局来做,但是有些控件提供的图片大小不太合适,在做的时候只能给控件设置固定大小。在测试不同分辨率的时候发现界面展现的效果不同。于是就开始想办法做分辨率适配。
偶然事件
具体忘记当时在搜索什么东西了,大概应该是高分屏适配的问题。在qt的一篇官方文档中发现了这个好东西:
QT_SCALE_FACTOR [numeric] defines a global scale factor for the whole application, including point-sized fonts.
QT_SCALE_FACTOR
它是一个QT的环境变量,看它的字面意思是缩放因子或者叫缩放系数。
这东西咋用的呢?看一段示例代码:
qputenv("QT_SCALE_FACTOR", "2.0");
就这么简单。但是有个条件,就是这句代码需要放再QApplication实例初始化之前。
它有什么效果呢?
它是用来控制整个程序界面的所有元素的缩放比例的一个环境变量。上面这句代码的效果就是将整个界面放大为原来的2倍。
来看效果:


本文分享了在QT项目中实现界面分辨率适配的方法,通过调整QT_SCALE_FACTOR环境变量,确保不同分辨率下界面显示一致。文章还介绍了如何解决图片锯齿和字体质量下降的问题。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107488789&d=1&t=3&u=cc9d51783c1f40d1bfe875a145c122d9)
190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