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 DOS 窗口显示 Log 信息时,Log 中的中文显示乱码,
今天在 DOS 窗口显示 Log 信息时,Log 中的中文显示乱码,
因为 Log 信息的中文采用的是 UTF-8 编码,而 DOS 的代码页是 GBK。
解决方法:
设置 DOS 窗口代码页(Code Page):
设置当前代码页为 UTF-8:chcp 65001
设置当前代码页为 GBK:chcp 936
设置 DOS 窗口字体为 【Lucida Console】
具体操作:(见下图)
在命令行标题栏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字体】,
将字体修改为【Lucida Console】,
然后点击确定将属性应用到当前窗口;OK!!!
&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21018645&d=1&t=3&u=b21fdc83984c4242aec9b8d7af4fce34)
7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