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留恋 XShell
自从Windows 转到Mac上开发,有很多工具都找到了很不错的替代,有些甚至比Windows 上更好,更方便,但一直有两样让我很是留恋:
1. XShell 一个相当好的终端程序,可以设置代理,透传
2. Source Insight 难以言喻的阅读代码神器
今天暂不讲 Source Insight,只来说 XShell 。XShell 作为一个终端模拟器,保存密码功能还是必需的,切换模拟终端类型、使用代理都是很大的特色。现在Mac 上开发用 iTerm2 来代替它,基本功能都能满足,但这代理功能一直以为不能实现,所以到 XShell 老是留恋,最近找到了解决方案,从此对 XShell 再无牵挂。
2. SSH 使用代理连接
网络架构大致如下图:
我们有台PC, IP为192.168.0.101 ,上面部署了一个服务 ss5 提供 socks 代理 ,同时在这台机器上可以访问 10.1.1.1。而我本机192.168.0.102与192.168.0.101处于同一局域网,可以互通,但却无法连通10.1.1.1。此时就可使用下述配置进行连接远程服务器了。
在 ~/.ssh/config 中添加以下内容:
Host 10.1.1.1
ProxyCommand nc -x 192.168.0.100:1080 %h %p
ServerAliveInterval 10
User root
3. SSH 透传即跳点
网络架构依然如上面,不过现在我们要连接的是的远端Server 10.1.1.2,这时我们要依赖刚才10.1.1.1的配置,配置情况如下:
Host 10.1.1.2
ProxyCommand ssh -q 10.1.1.1 nc 10.1.1.2 22
User root
4. 总结
SSH的用途相当之大,其功能也是相当丰富,我现在只是粗懂皮毛,已窥其强大,我们且用且珍惜吧。

本文介绍了在Mac环境下如何使用SSH进行代理连接和跳点连接,以解决无法直接访问远程服务器的问题。通过配置SSH,实现了通过本地PC上的代理服务连接远程服务器,以及通过跳转点连接更远端的Server,展示了SSH的强大功能。

1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