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实现四个系统间计算机加入域
今天做了一个实验,实现在两台计算机有四个操作系统之间通信加入域。成功了。这样也行。网络就是这样神奇,太开心了。
实验项目是这样的,我有两台计算机,一台我安装了windowsServer2003的操作系统。在这台操作系统中安装了一台虚拟机的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并在这台VM的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做了一个域服务器。(也就是说安装了一个VM版的域服务器)另一台计算机是WindowsXP操作系统,我在这台XP操作系统中安装了一个VM并在这台VM上安装了一个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作为客户端使用。
操作如下:
注意(为了让大家清楚设置我将WindowsServer2003定义为A,里面的VM定义为a,另一台WindoswXP计算机定义为B,里面的VM定义为b。
A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0.1
a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0.2
VMnet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0.3
B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0.4
b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0.5
VMnet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0.6
1、创建域服务器名为dl.com(这个大家都知道怎么样创建,在这就不细写了)
2、测试A与B是否创建连接,在A操作系统运行中输入cmd回车出现控制台窗口,输入 ping 192.168.0.4
查看是否连通。如果未连接查检网络状态
1)网线问题2)IP地址设置问题
3、测试A与a是否创建连接,在A操作系统运行中输入cmd回车出现控制台窗口,输入 ping 192.168.0.2
查看

本文详述了一次实验,通过windows Server 2003在两台计算机上的四个不同操作系统间建立域连接。实验步骤包括设置各系统的IP地址、验证网络连接、配置DNS,并成功使VMware Workstation中的Windows系统加入自建的域。

29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