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是IBM最初做的一个项目,后来把它开源贡献出来了,现在发展的很好,已经成了一个工具平台.
现在出现了大量的基于eclipse的工具.其中很多是开源的,思路相当于在基本的eclipse加上一些插件,去eclipse的网站可以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插件.
当然,基于eclipse加上一些j2ee的插件就可以形成开发J2EE的开发平台.而wsad就属于这些开发平台的一种,只不过这个平台是IBM提供的.
IBM的一系列开发工具都是基于eclipse的,包括你提到的WSAD.当然,wsad已经有点老啦...
基于j2ee1.4的IBM提供的基于eclipse的工具叫做RAD(Rational application Developer)
至于哪个好,
如果你开发的j2ee应用打算运行在IBM的WebSphere系列服务器上,显然是用wsad开发起来最快.因为它内置了一些插件功能使得开发到部署能够更加平滑.
如果你仅仅考虑自己玩玩的话,myeclipse(基于eclipse的开发j2ee应用的工具)什么的就够用了.相对对机器的要求也低一些!
本文介绍了Eclipse的起源及其作为工具平台的发展历程,并详细对比了基于Eclipse的不同J2EE开发工具,如WSAD和MyEclipse的特点与适用场景。

360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