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ndroid之路,写下我的每一个足迹
今天来总结下,adb logcat的使用
打印项目中的标识(TAG),例:adb logcat -s TAG
注:标识可以根据自己的更改
将log打印到文件中,首先我们要创建一个文本文档,如sql.txt
要记住我们在那个盘创建的文本文档,我的在D盘
我们就要进行如下的操作:
这样就得到我们想要的内容~~
下面说下乱码的问题:
乱码,对于我们程序猿来说,就是编码的不同
所以我们只要把编码设置一致就可以了
下面是例子: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乱码的显示
然后,我们输入chcp 65001 在字体中选择Lucida Console 点击确定
乱码就解决了~~
这样就好了~~ 是不是心情美美的 棒棒的~~
顺便说下,
936 GBK
65001 UTF-8
谢谢!
本文档介绍了如何使用cmd打印adb logcat日志,并着重解决在cmd中出现的日志乱码问题。通过指定TAG过滤日志输出,同时提供了解决乱码的方法:切换cmd编码为UTF-8(chcp 65001)并配合使用Lucida Console字体。

339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