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项目有个要求,就是发送文件到服务器上面,然后要在程序里面等待服务器返回的数据,根据返回的信息决定继续发还是断开。本来想用while在那里等待,可是发现不行,界面卡住了。百度下,发现可以用QEventLoop来实现这个功能。
我简单说下QEventLoop的使用,更加具体详细的使用,大家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或者其他文献。

这里的意思是说QEventLoop类为我们提供了一种进入和退出一个事件循环的方法。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创建一个QEventLoop实例,然后调用exec()来启动一个事件循环,在这个循环期间,可以调用exit()来强制使exct()返回。
事件循环是一个无限“循环”,当调用事件的exec()的时候,程序就会在exec()里面无限循环,让在exec()后面的程序得不到运行的机会,除非程序从exec()里面跳出来。
来啦,划重点了。子层事件循环具有父层事件循环的所有功能,所以当在主线程中启动各种exec()(比如QEventLoop::exec())时,虽然会打断main函数中的QApplication::exec(),但是Gui界面还是可以正常响应,不会出现卡住的现象。这与用while来循环是不一样的。
下面介绍下使用的方法,其实使用很简单
(1)实例化
QEventLoop loop;
(2)启动事件循环
//以上省略了部分代码,这是使用HTTP中的post来发送文件到服务器
QNetworkReply *postReply = m_pNetManager-&g


2410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