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关闭图形化界面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CentOS7中关闭图形化界面以节省资源,重点讲述了通过systemctl命令设置系统启动模式为多用户模式,并提供了检查设置、重启机器以及临时启动图形化界面的方法。关闭图形化界面对于服务器优化和熟悉Linux命令行操作有帮助。

1.为什么要关闭图形化界面

CentOS的图像化界面比较消耗内存,且CentOS在实际时间主要用于服务器端,很少使用图形化界面。而且学习过程中养成使用命令行界面有助于我们熟悉linux命令。以下给出centos 7关闭图形化界面的方式。与centos6的区别在于不用再麻烦的配置inittab文件了。

2.关闭图形化界面

1.直接通过命令将系统启动模式设置成完全的多用户模式即可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2.可以通过以下下命令查看当前的启动模式(检验设置是否成功)

systemctl get-default

3.设置成功后,重启机器(虚拟机)即可

reboot

再次启动就是默认不开启图形化界面。当然,如果想回到原本的有图形化界面的模式,只需切换成图形GUI模式即可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同样重启机器之后设置便能生效。

4.临时启动图形化界面

init 5

或者

startx

 两种启动图像化界面的区别:

init 5会重新启动(需要重新登录),startx不会,建议使用startx。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