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中用vi编辑和修改文件配置中没有彩色显示文件的内容,特别一些关键字不能彩色显示,给我们配置服务过程中造成极大的不方便。下面给出一种解决的方法。
修改 #vi ~/.bashrc 在最后面加入“alias vi=vim ”然后wq保存退出。这样在shell里面敲入vi时候就自动打开vim了(vim是vi improve的简称) 如下图
在Linux环境下,通过在~/.bashrc中添加aliasvi=vim,可以实现VI编辑器自动打开vim,解决配置文件中关键字不进行彩色显示的问题,提高配置服务效率。
在linux中用vi编辑和修改文件配置中没有彩色显示文件的内容,特别一些关键字不能彩色显示,给我们配置服务过程中造成极大的不方便。下面给出一种解决的方法。
修改 #vi ~/.bashrc 在最后面加入“alias vi=vim ”然后wq保存退出。这样在shell里面敲入vi时候就自动打开vim了(vim是vi improve的简称) 如下图
3361
174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