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面了两个人

下午正在调程序,被秘书MM叫去面两个人,结果被面试人员鄙视了一把。哈哈!!

俺也就毕业四年多,结果去面一个工作8年和一个硕士毕业近6年的人员,两个人是同事,一起来面试。结果人家看见面试他的人还不如他们资历老,就开始鄙视我们了。我们面试官有三个人,两男一女。在看了面试人员的简历后俺打算以虚心请教的心态学习一把。

先说说第一个,我们进了会议室的门,对方开始时想站起来,可看到比他年轻的人进来了,马上屁股又坐下了。按惯例让他自我介绍一下,对方 三言两语就说完了,一口不耐烦的口气。看到他简历中说他设计了GUI框架,于是我先问了个GUI框架的问题,对方回答的太肤浅,就继续追问,说了好长时间不知道对方说的啥,算了,估计也不太清楚,不想难为他于是假装认可他,不再追问了。简历中他说自己设计过AUDIO和APP框架,于是另外两个同事问了他关于多媒体和APP场景转换的问题,于是对方又开始忽悠起来,说的肤浅而且很范,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话,说到深的地方就说是什么技术机密就不说了。但是其说的话中老是说自己多厉害,还什么Limo中大部分都是沿用原有的框架,只有他的AUDIO这一块是全新设计的。一句话,这个是职场老油条了。我觉得挺搞笑的是,他还说他现在来面试只是看看,是因为我们部长给他打了几次电话,他有很多公司可以选择。既然是不想来,来面试干吗。想对他说几句话:1、不要把自己装扮成技术牛人,俺这样的菜鸟都能摸到你的底;2、不要把自己抬的很高,要靠事实说话;3、不要认为自己很牛,offer很多,offer多我承认,但是含金量多少就不晓得了;4、不要看不起比自己年轻的人,要互相尊正。面试还翘个二郎腿,差点就放桌子上了,看到这俺想笑。5、不要在简历中写些什么设计什么什么framework,毕业一年你就设计出来了。不是真牛人,就不要往里贴金了,会露馅的!

第二个就不多说了,技术实力也是能看到底的,说话酸酸的,估计也是看不起我们这些小字辈。还好他没把腿往桌子上翘。

算了,不多说了,被轻视的感觉不太好,稍发泄一下。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