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台老台式机装系统,一个排线上插了一块硬盘和一个光驱,结果无法正常从光驱启动,观察一下发现:
同一根排线上,需要把硬盘跳线设置为MASTER,光驱跳线设置成SLAVE,以示区别。
装好系统后,移走光驱,重启后又出现一系列"Intel Boot Agent"的提示,最后也无法进入系统,观察一下发现:
还是跳线惹的祸,一根排线上只插一块硬盘,这块硬盘就不要设置为MASTER或SLAVE了,把跳线放置在无意义的位置,系统正常启动。
本文介绍了一台老台式机在安装系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主要涉及在同一排线上正确设置硬盘和光驱的跳线,确保能够正常启动。此外,还提到了当仅使用一块硬盘时,正确的跳线设置方式。
给一台老台式机装系统,一个排线上插了一块硬盘和一个光驱,结果无法正常从光驱启动,观察一下发现:
同一根排线上,需要把硬盘跳线设置为MASTER,光驱跳线设置成SLAVE,以示区别。
装好系统后,移走光驱,重启后又出现一系列"Intel Boot Agent"的提示,最后也无法进入系统,观察一下发现:
还是跳线惹的祸,一根排线上只插一块硬盘,这块硬盘就不要设置为MASTER或SLAVE了,把跳线放置在无意义的位置,系统正常启动。
638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