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一直在想怎么样能让窗口变得更漂亮一点,更加吸引人呢?在网上也看到了不少高手们的做法,但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太复杂的人来说,我不是很喜欢那样写代码,GetSystemMetrics函数来得到各个边框的长度或宽度。。。。没几下,我的头就晕了,在查了许多资料以及实验后,我终于找到了一种比较简单的美化窗口的方法,现在就拿出来献丑一下,觉得不好的就请跳过去吧~~
大家请看这张图:

其实这张图已经很直观的表达了窗口内部的布局,有了这张图你觉得美化窗口还难吗?想怎么好看就可以怎么好看….<注:这张图是从网上搜索得来,十分感谢此作者,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在这里我只是拿这张图做一下参考>
1. //取得标题栏的位置
2. rtTitle.left = 6;
3. rtTitle.top = 0;
4. rtTitle.right = rtWnd.right - rtWnd.left - 6;
5. rtTitle.bottom = 30;
6.
7. //计算最小化按钮的位置
8. m_rt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在VC 6环境下使用MFC库对应用程序界面进行美化,包括按钮(Button)的定制,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方法和技巧,旨在提升用户体验。

21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