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记载本人coding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以技术为主要篇幅进行展开,本人愚钝,以踏实为主要卖点。不柔情不装B,只想为自己走过的路留下些痕迹。博文会同时更新到CSDN博客与QQ空间,博客地址:http://write.blog.csdn.net/postedit/7734796。
-----------------------------------------------------------------------------------------------------------------
想我行踪飘忽、虚无缥缈、万劫不复的度过了大学四年,没心思乖乖念书,连该做的事也没去做,希望现在还不迟,我的青春献给了一样东西,,它叫coding(对,就是这鬼东西)。
最初接触C语言时,一个main函数,一个printf语句已经让我感觉激动万分,因为我觉得实在是太神奇了,难以置信的赞。
记得那时大二,信息楼楼外,那是罪恶开始的地方,一场大雨,一个梦的开始。没带伞的我与一位美丽的学姐的偶遇为我跻身现在从事的行业埋下伏笔。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学习J2EE了,心里只记得那种感觉:无穷无尽,N多的知识点被我一个一个的击破,一行一行,慢慢调试成功的程序是一种畅快,更是一种苦逼,是我眼里布满的血丝的回馈。曾经的我单纯的以为只要把java课本上的东西掌握了,java就掌握了,真当是年少无知。一个月的时间掌握了jsp的开发技巧,那个时候一个HTML页面也没有写过,对我来说是一种突破,眼界的大开,原来网页上的按钮,不是通过new Button()得到的。暑假留校的前一个月,无聊、空虚、热,陪伴我的只有游戏,正是因为这样的清静,我才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接下来的一个月,一个星期学习Struts,一个星期学习spring,再一个星期学习hibernate,边学习边整合,最后的一个星期累了就回家休息,准备好开学。
J2EE的实践与掌握归功于在徐州IBM学习的三个月,HR模块不可思议的代码,层出不穷的BUG,令人费解的需求,我独当一面的压力,同伴犀利的手法都是我需要努力突破的地方。我本身不熟悉数据库、SQL,经历过后没有很熟悉,只是不再害怕接触数据库,对于sql语句有一种征服感,这是我得到的。我见识到了J2EE的开发,很多人一起合作的趣味,结实新朋友的happy,也见识到了SAP这种高级的东西,压力下的我快速掌握了JBPM的开发,徐州三个月是我很重要的经历。
奇怪,为什么不先说android,要先说J2EE呢?说到android,不得不说CCT,不得不说柴老师,那里认识了一些哥们,一些朋友,不多说,就一句话:CCT是个好地方,总有一天会成员遍布全宇宙。
一封我写给杨老师(大杨)的邮件使得我迈入了android的学习,很感谢杨老师没有和我说类似留个电话号码,有事再找我之类的话,而是没事也找我,让我有事做,不闲下来。初识android也是我刚进CCT,我甚至没有在参加的第一次会上作自我介绍,也没人发现,居然都没人发现,每个人都是工商的人,就我是杭商人。我屁都不懂,于是我上课时看android的书,看掉一本看第二本,然后再一本;下课时就去实验室,做我想做的东西,被实验室的研究生们排斥,我不得不每天背个电脑去图书馆找空位置。后来有了ACM实验室一小块的地方,有了自己的电脑,在那里一群人模仿layar待了一个寒假,过年前几天才散。
花了很多经历学习JAVA,做梦也想不到,正式参加工作后,等待我的竟是IOS,进公司两个星期了,每天都是看书。较之android我更喜欢ios,虽然object-c这羞涩的语法让我觉得很奇怪,离开我熟悉的java是一种挑战吧,为何对于此我那么的淡定,那么的淡定。英文不好,要学,技术不好要多请教他人。
以后就开始讲ios,困了,睡觉。
从大学时期初识C语言的惊奇到深入学习J2EE,再到android及iOS开发的经历分享。记录了作者从一名编程新手成长为跨平台开发者的心路历程。

397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