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环境:
主系统:windows7
虚拟机:VM 7.1.2
虚拟机系统:windows xp
问题描述:
vm中的xp系统能够ping通主系统(windows7),能够上外网(NAT模式下),但是无法ping通外网。
解决办法:
网上找了一堆,说基本上只要改成bridge的模式基本上就是可以使用的了,因为本身bridge的模式所要达到是效果就是虚拟机与网络其他机器的互相访问。而NAT本身只是虚拟机访问网络中的其他机器,而其他机器无法访问虚拟机的。
其实按照道理来讲,使用NAT模式已经基本够用的了。可能也是某个地方设置的问题导致的。
先讲下调整为bridge之后的效果吧。
我的VM调整VM---Settings---Hardware---Network Adapter中的网络连接模式为Bridge的时候,却发现我的虚拟机没办法访问网络了。
找了大半天的问题后发现,在Windows7里面,对于VMnet1与VMnet8两个虚拟连接右键“属性”都是有一个VMWare Bridge Protocol,默认是没有勾选上的。
好像是跟这个协议有关系的。
把这两个勾选上,安装里面对应协议。
从新进入虚拟机里面,windowsxp既能上网,也能ping通其他外网地址了哈。
本文详细介绍了在使用VMware虚拟机环境下,通过调整虚拟机网络连接模式,启用VMWareBridgeProtocol协议,使XP系统能够正常访问外网的方法。包括将虚拟机网络连接模式更改为桥接模式,并确保VMnet1与VMnet8两个虚拟连接的属性被正确配置。

363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