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听人说注册一个博客,把自己每天的学习收获写上去,既能巩固基础又能方便以后回忆一下自己菜鸟的样子。
今晚遇到点意外,让我心情变得很不好,就想找些事情发泄发泄。本来打算玩老滚5玩一晚上,但想想作罢了,后天就要去新公司看工作环境了,这么玩物丧志不太好。今晚还是学编程学一晚上吧。
我目前的个人情况是:
“初中毕业后因为家庭原因在外漂泊过一段时间,后来参加了一个计算机培训班,但是因为那个计算机培训班教的东西太多,而且老师态度极度不负责任。我嫌教东西太浅、学东西太慢,就没等毕业直接跑出来找工作了。(不过这个培训班给我弄了一个成人大专文凭,这也算不错)于 18年4月 在同学的介绍下,入职一个小公司,负责写一些简单的 HTML和CSS 页面(负责仿站)。在工作期间杂七杂八了学习了一些东西,比如《编码,计算机背后的语言》之类的,但愣是没入门编程。
今年三月份听到人说一句,知识它不成体系它就没有用。这句话让我醍醐灌顶。决心从 C 语言学起,学会 C 语言再精通其他语言。于是我苦学三个月,终于学会了 C 语言的各种概念和语法,然而公司突然宣布解散了。我看着我身上的技能我都愣了,这 C 语言我找个JB工作。本来打算今年学会 C 语言然后转型其他语言,这还没准备好我就得出来找工作了。万幸,PHP 语法基本跟 C 语言差不多,而且小公司极多,适合我这种半吊子转行。我学了一段时间语法,投了几份简历,很幸运有老板同意让我去他公司实习,后天就要过去看新公司地点了,是在莆田学院附近。"
先记录下我现在的基础,我目前学过:
- 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方法前二十一章。(PS:这本书真不错,尤其是练习题部分。让我不怎么复习基础都能很牢固。)
- PHP与Mysql程序设计前八章。(其实跟没学一样…这本书坚定了我现在的阶段更适合看视频学习,而不是看书学习。像上一本书写的那么好的书太少了。)
- 一套关于 PHP 语法和 Mysql 数据库简单基础的视频(PS:大概就到写个留言板,了解一下Mysql的基本语句的地步而已。因为我有一点基础,学的很快,打算今晚学完。)
以上。

2万+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