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获取对应驱动源码

不同主控和内核版本都会有差异,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在大概看懂代码的前提下进行修改,涉及内容较多,就不展开。
2、复制驱动文件
路径为 kernel/drivers/input/touchscreen
注意:文件夹名字需要与Kconfig里的路径一致
3、编写Makefile和Kconfig
修改touchscreen里的Makefile和Kconfig
Kconfig增加如下内容

Makefile


驱动内原有Kconfig和Makefile不需要修改
4、修改defconfig

根据编译信息找到文件,路径在kernel/arch/arm/configs

我这里是直接打开文件进行修改。也可以通过在kernel目录下用makemenuconfig进行修改,修改好后记得保存。
5、修改DTS

根据硬件连接情况,修改对应的I2C信息,注意int和rst的名字是需要跟驱动里的对应。
至此,已经完成驱动的移植,正常编译后烧录就可以触摸了。比较基础的内容,但是对于小白来说,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自己捣鼓了几天,总算是完成了第一个驱动的移植。

31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