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
1.打开终端,输入touch a.c 回车,再输入 open a.c 回车,如:

此时会打开你的编译器例如Xcode,便可在里面输入代码,保存。
2.回到终端,输入gcc a.c 回车,输入 ./a.out ,回车,如:

就成功啦!
第二种:
1.在终端中输入文件夹地址:cd /Users/用户名/Desktop/文件夹名 (cd后有一个空格)回车。输入vi或vim d.c 回车来创建文件,如:

2.然后会进入以下界面,输入i进入编辑,写完后按esc再输入:wq与回车退出保存编辑,如:

3.再输入gcc d.c 回车,编译程序,如果程序没有错误,继续输入./a.out d.c 回车,如:

如果有错误,如:

继续输入vi或vim d.c 回车 去修改程序,改好了仍用/a.out d.c 回车输出程序。
本文介绍了两种在终端中使用C语言编程的方法。第一种方法直接通过触碰命令创建文件并在Xcode等编译器中编写代码。第二种方法则通过vi或vim编辑器创建并编辑文件,之后在终端进行编译和运行。

259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