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日志中有这样的话:
主浏览器从计算机 X上收到 一个服务器宣告,认为它是传输 XXX 上的域主浏览器。 主浏览器已停止或一个主浏览器选举已开始。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browser/parameters/maintainserverlist
这个就是浏览器列表,键值是yes和no,就是说这一台可以作为主域浏览器或不作。。
而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browser/parameters/isdomainmaster
键值如果是true的话,那么这台机器就很可能作为域主浏览器,什么是域主浏览器呢?说穿了就是提供网上邻居中所有机器的netbios名,就是能让我们在网上邻居看到别的机器的服务器。。。。。如果网络中不存在最上面那个主域浏览器,那win2k就会自动地根据下面的那个注册值来在局域网中查找合适的主域浏览器。。。。反正总有一个是主浏览器服务器就是了,这就叫 选举。。。。
主浏览器从计算机 X上收到 一个服务器宣告,认为它是传输 XXX 上的域主浏览器。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4-11-20 11:00:00 发布
本文解释了主浏览器在局域网中的作用及选举机制,详细介绍了通过注册表设置域主浏览器的过程,包括如何指定一台计算机作为域主浏览器及其关键配置。

61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