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固定损耗数量或者固定用量,损耗率的方案

有一些场景,每次开机都要损耗固定的数量。
然后又有按比例的损耗的需求。
按比例的损耗就是损耗率,SAP的组件的损耗率可以设置在料号的组件损耗率里面,系统里面的位置是MRP4的部件损耗(%)。填写的值是百分比,不区分任何的产成品,10.00就是10%的意思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RP1里面的损耗率是针对产出品的。不是针对原材料的,这个要分清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可以在BOM里面设置,针对特定的产品的组件损耗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OM里面的损耗率的优先级更高。

如果一个工单每次开工都有一个固定的损耗,如果20PC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在BOM的组件里面可以设定“”固定数量“”,打勾。
然后固定数量的单独一行,动态的数据放一行,对固定损耗的BOM行对固定数量打勾。

然后工单展开BOM的时候,会出现如下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固定损耗的仍然单独出现,不会合并到同个料号的组件的用量里面。

有些PLM软件不支持同一层BOM重复组件料号,就想要通过虚拟件分层处理。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