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windows 下的虚拟机玩的多了,突然发现有ProxmoxVE这个好东西,安装很快,用起来很方便,特此入坑折腾。
一、准备工作
运行环境:VMware Workstation 15(穷打工仔买不起硬件折腾)
ProxmoxVE 5.2(官网实在太慢)
二、安装系统
1、打开WMware Workstation15;
-------这不用我写了吧。。
2、创建新的虚拟机环境;



要选择Debian 9.x ,因为PVE是基于Debian9的。



一路默认完成后最重要一步别忘啦:开启cpu的虚拟化!!

3、启动虚拟机开始安装
选第一项

安装中。。。。

选I agree。

由于是初装,不折腾,一路next。


这个秘密就是装好后root用户的密码,不要忘记了哦!

Ip其实它会自动设置的,Hostname随便写。


这个过程很快,几分钟就到100%了!!

大功告成reboot!

在浏览器中输入下面的网址就可以管理虚拟机了,网址前面的https千万要记得不是http。

三、在PVE环境中安装虚拟机
这个用户是root,密码是刚才安装PVE时输入的密码。



本人手上只有Windows XP这个老古董的iso,顺手上传之!上传速度飞快!

下面开始设置虚拟机相关信息。

ISO镜像选择你要装的系统镜像。

接下来就是一顿next,都使用默认。

大功告成点击Finish!



熟悉的界面又出现了,下面的操作我我相信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知道怎么做了!!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VMware Workstation 15上安装Proxmox VE 5.2,包括选择Debian 9作为基础、开启CPU虚拟化以及安装过程。安装完成后,通过root密码登录并管理虚拟机,最后展示了如何在PVE环境中创建并配置Windows XP虚拟机。

872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