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通过可视化界面配置完网络后,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用着用着网不能用了?
然后发现,这个标志消失了。这个急坏了。

别急,我们来通过下面的方法重新配置一个不会随便断的网。
首先我们来查看下NetworkManager服务的状态
使用systemctl status NetworkManager查看

哎~这个就是可视化的网络配置还是开着的,我们把他关掉,再把这个自启也关掉。
systemctl stop NetworkManager :关闭NetworkManager服务
systemctl disable NetworkManager :关闭开机自启

再来修改它的ip地址
输入 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
![]()
把里面的东西替换成下面的代码,别忘了修改里面的ip
TYPE=Ethernet
PROXY_METHOD=none
BROWSER_ONLY=no
BOOTPROTO=none
DEFROUTE=yes
IPV4_FAILURE_FATAL=no
NAME=ens33
DEVICE=ens33
ONBOOT=yes
IPADDR=192.168.129.211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29.2
DNS1=114.114.114.114

重启一下网络: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然后就会发现我们又可以ping百度了

基础命令学完了,我们现在就开始把图形化界面也删了吧,只留命令行模式
别忘了在删除前用命令看一下图形化界面的名字,方便后面再换回来。
systemctl get-default :查看当前模式。(一定要看,我就是没看,现在忘记图形化界面的名字,换不回去了)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 删除图形化界面
有些朋友可能不适应命令模式,我们可以通过
systemctl set-default [图形化界面的名字]
有看了的小伙伴,麻烦评论告诉我一下是什么名字
本文指导如何在图形化网络配置丢失后,通过命令行重置网络设置,包括停止并禁用NetworkManager服务,修改IP配置,重启网络,并讨论了删除图形化界面的步骤。

6664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