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图形化armbian的原因
N1出厂带的是安卓固件,相关的降级和刷机方法很多,在此不再多说。有一点就是降级时候,我用的是type c口线,也能够成功降级。所以电脑如果有type c口,可以考虑先尝试一下。
我使用的是图形化的armbian,之所以是用图形化的版本,首先是考虑目前的armbian支持mail gpu了。我的n1上armbian版本是19.11.5,linux内核为5.5。 现在已经换成了20.07,内核为5.8(下载是看了这篇博客https://ethanblog.com/tips/install-latest-armbian-in-n1.html)根据网上博客介绍,Arm 没有开源mail gpu的驱动,导致其驱动没有被linux mainline 接受,并且其驱动主要是为了给安卓用的,为了使用GPU加速,早期必须要用SOC原厂提供的内核,而这些内核貌似比较老。而一部分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然后重写了针对 Arm mali gpu 的开源驱动,最终在 Linux 5.2 发布的时候合并到了 mainline 中。
其次是我计划把n1作为小型个人电脑用,主要用于轻办公。显示器用的分辨率为1440*960。chromium看网页视频时,cpu占用率80%左右,勉强看还是可以的,看本地视频时占用率40%左右。
UOS和安卓都基于Linux内核,如果都尝试使用它的话,尽管桌面Linux不完美,但是使用它的过程中摸索出经验,贡献出来,对于以后UOS的使用也是有帮助的。
镜像源配置
系统的软件源用来更新软件包时的速度较慢,所以一般装完后都替换为国内镜像站的源。阿里、网易等企业镜像站,中科大、清华等学校的镜像站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应该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镜像站都提供了arm架构处理器的包,选择源之前一定要看看其支持的处理器,镜像站一般都写了如何配置源的方法。
这里通过修改sources.list文件实现。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我用的是中科大的镜像源
针对Ubuntu 18.04,也就是bionic,配置为
deb http://mirrors.ustc.edu.cn/ubuntu-ports/ bionic main restricted universe multiverse
#deb-src http://mirrors.ustc.edu.cn/ubuntu-ports/ bion


609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