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疑惑篇:no default parameters?

本文探讨了早期C#不支持默认参数的原因,并表达了这种缺失带来的不便。随着C# 4.0的发布,终于引入了对默认参数的支持,这将极大提升编程效率,特别是与COM组件交互时。

用google搜索一下“c# support default parameter”,就会发现一些大牛的文章解释为什么C#不支持默认参数。

我个人的理解是:理由是有的,但是很牵强。他们的逻辑就像:电会电死人,所以我们要禁止用电。

没有了默认参数,真正写代码的时候很不方便,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做copy/paste的重复工作。尤其是和COM组件打交道的时候,没有默认参数简直是噩梦。而VB.NET语言支持默认参数,书写代码非常方便。

考虑到前面写的一些C#疑惑,最近已经开始考虑移民为VB.NET用户了。

 

后记:

好消息,新的C# 4.0开始支持default parameter了!让那些牵强附会的文章见鬼去吧。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