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因为出差,很长时间没上了,也没写点什么。最近在出差的过程中,学习了一点VB.net,事情也多,没有记住多少,不过感受倒是有一些。以前我也常看这方面的书,不过,总是感觉不佳,起初认为自己记忆力不好,后来发现,事实上,我还没掌握IT学习的基本常识,那就是一切以实践为纲,出发点在实践,学习过程中要实际操作,与实践相结合,最后还要经受实践的考验,搞计算机不是搞理论,光看看书等于纸上谈兵,这跟打仗是一个道理,建国以前有很多所谓泥腿子将军,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没打过仗的军事家永远也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军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