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如果需要执行管理员权限运行一个程序需要选中程序后按Ctrl+Shift+Enter快捷键来提升权限,如何为Vista右键菜单直接添加或删除“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呢?除了使用RunAs命令外 Vista地带给出的方法是直接关联exefile的打开方式。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分支,新建一个Runas项,在Runas项下新建一个command项,在右边设置默认的键值为"%1" %*同时新建一个REG_SZ字符串名为IsolatedCommand值仍为"%1" %* (注:中间的半角单引号不能少),方法图1所示:
对比添加后的Vista右键菜单。图2标号为1的Vista右键菜单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标号2则有,如图2所示:
我们刚才设置的是exefile文件类型,同理还可以设置其他类型的可执行文件权限,如com、scr等。
文章来源于 http://vista.zol.com.cn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介绍如何在Windows Vista中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为右键菜单添加或删除“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选项,实现方便地以管理员权限启动应用程序。



173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