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于Windows XP来说,Windows Vista任务管理器在功能上有了不小的进步,更适合用户了解进程,把控进程,继而让系统安全而稳定的运行。不过,虽说有了进步,但是Windows Vista的任务管理器还是存有一个“非常鸡肋”的地方。
在用户右键单击任务管理器某进程名称时,弹出菜单里会出现一个“创建转储文件”选项(如图1)。
笔者为何要说这个功能是鸡肋呢?要想知道原因,我们就按菜单和系统提示将这个操作继续到底,最后您就能看明白了。
点击“创建转储文件”后,系统会在提示“转储进程”提示正在“写入进程”(如图2),并最后提示“创建成功”(如图3)。
从上图可以看出,系统已经将“explorer.DMP”文件创建到E:/Vista/AppData
/Local/Temp文件夹内了。那么“explorer.DMP”这个文件是干吗用的呢?
DMP文件,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错误报告文件”,而这个文件目前是没有什么工具软件可以打开的(请注意,这个说法并不严谨)。微软在Windows Vista系统的任务管理器中集成了这个功能目的是为了方便用户将一些可疑进程“打包”,然后以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它,以便微软分析进程。
微软的想法是好的,可是又有谁愿意将一个可疑进程打包,然后再登录邮箱发给微软呢?就算是发了,微软公司能及时反馈给一个单独的普通用户吗?有那个时间发邮件,还不如用杀毒软件扫描杀毒呢!
文章来源于 http://vista.zol.com.cn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介绍了Windows Vista任务管理器相较于Windows XP的功能改进,并详细解析了创建转储文件这一功能,揭示其实际用途及存在的问题。




6276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