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外贸独立站,都是毫无用处的

今天谈谈外贸独立站这个话题,独立站对外贸人来说,其实是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很多人花500块钱套个模板,弄个虚拟主机,买个域名,做了个网站,美其名曰独立站。问你做这个独立站有什么用?回复说给客户展示用,偶尔推广用,写写博客,说不定会有客户从谷歌上搜索到关键词找过来询价。

你看外贸人的所有思维和精力都用在研究客户上了,对这些基础的工具研究却浅尝辄止,知之甚少。

好了,为什么说独立站90%都是毫无用处的,几点实践看法如下:

1:你的虚拟主机打开速度龟速,客户根本就无法访问,你却不知。

有些建站公司给你弄个国内的虚拟机,你在国内打开很快,在国外却慢的要死,你自己不知道而已,这样的网站有什么用?自娱自乐而已。

正常的独立站是需要一个高速访问的海外主机+CDN全球节点分发,提高速度,全球的访问速度控制在3S内,超过3S,客户流失率较大;

2:更新下产品,写写博客就叫SEO?

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的理解,事实上99.99%的更新都是瞎更新,连个关键词都覆盖不了,你更新它的意义在哪里。甚至还不如用GPT生成篇文章来的实在。

所以别自欺欺人的想起来就更新下独立站,要有一套严密的逻辑去做,保持更新的节奏,谷歌爬虫才会对你的独立站青睐;

3:网站内部交互复杂,页面冗杂,看起来很美,实际上一点屁用没有。

有些外贸独立站一打开,哇,好漂亮啊,酷炫的视频,花哨的banner图片,甚至拖动下背景图都跟着变换,仿佛进入了一个琳琅满目的高级商场……然后呢?屁用没有,纯属拖垮你的服务器和逼着客户流失。

简单点,放轻松,把页面做的简单,把描述做的简洁,把内容给客户展示出来就可以了,你的服务器性能没那么好,不要做太多的内部交互,这种感觉怎么描述呢?

就像是电动自订车配了个小轿车的壳子,你说它叫汽车呢还是电动车?叫汽车但只有电动车的性能,叫电动车的话,但是看起来像汽车。

就是这种感觉,一种说出来的破碎感。想想你的独立站,是这样么?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打赏作者

出海生金

你的鼓励将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1 ¥2 ¥4 ¥6 ¥10 ¥20
扫码支付:¥1
获取中
扫码支付

您的余额不足,请更换扫码支付或充值

打赏作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