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Demo;
end.
一直以来,我以为控制台程序最简单的代码是像上面这样的。今天才发现,最简洁的代码,
是不需要程序名字program XXX(因为文件会提供),不需要begin(因为没有代码执行体),
只需要一个end.最简洁形式如下:
end.
原来,程序名字,由文件名决定,而需要写代码的时候,才需要begin。而此处空程序,
无代码可执行,所以,是不需要begin。要是你写了代码,那就必须有begin了哦。同时,
无关键词标注,不知道是program,还是library,这时候,编译器默认是以program程序
方式编译的哦。所以,要想把library程序最简洁形式也写成这样子,是得不到dll结果的。
看来,写个控制台如此简洁,以后做测试,就都这样子吧。好嘞,再写个测试小程序吧:
begin
Writeln('Delphi is very amazing~!!!');
end.
你甚至可以这样子写:
uses System.SysUtils;
begin
Writeln(GetModuleName(0));
end.
总而言之,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这可就是个最简洁的delphi控制台了。不是吗?
:最简洁形式&spm=1001.2101.3001.5002&articleId=9314753&d=1&t=3&u=0e1563bdfd4047beb6d8f3e04ba1d3a7)
81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