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版本:12.5
服务器路径:本地
一、备份方式:语句 dump database 数据库名 to 路径
语句环境:两种,一种是cmd级别的,一种是软件自带的一个环境,进入方式:
软件自带环境:开始-程序-sybase-Sybase Central Java Edition,Edition是一个类似于总控制台
一样的概念,通过它我们可以进入sybase的各种功能,我们进入“实用程序-SQL Advantage ”进入语句
环境,首先随便写一条语句,这时候会弹出登录的窗体,登录。写语句。
cmd环境:开始-运行-键入cmd-进入doc窗口,键入:isql -U 用户名 -P 密码 -S 服务器名 ,注意
这个服务器名不是数据库名,而是你Create Adaptive Server的时候输入的名字。
细节:有的朋友直接在开始-运行里键入isql,这时cmd里就出现一个password,我反正是怎么输怎么不行,所以我先进cmd再输入isql
键入备份语句,注意这个“路径”是需要带双引号的,比如dump database 数据库名 to "d:/XXX",
不带的话找不到的。
运行,这个时候有可能发生错误:报错语句大概是....SYB_BACKUP意思大概就是没有启动备份的服务
器,网上的说法是找到sybase安装的目录下的一个install目录,里面有startserver命令,运行
startserver -f RUN_SYBASE 就能启动SYBASE服务,我这边找的时候startserver点了是没反映的,我处
理的方式是直接到系统里的服务里去找相关的服务,服务名是“服务器名_BS”这样的形式,开启服务,
OK~ 然后就到系统目录下去找备份文件吧~~
二、恢复
方式:语句lo

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在Sybase 12.5版本中进行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操作。备份可以通过在Sybase Central Java Edition或CMD环境下执行dump database命令实现,而恢复则使用load database命令。在执行过程中,可能需要确保备份服务器已启动,并注意路径的正确引用。如果遇到无法启动服务的问题,可以在系统服务中手动启动相应服务。

1430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