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学ros,笔记本自装了win11+ubuntu20.04双系统。一日偶然安装了最新的xanmod版本内核,重启后触控板卒。网上多方搜索资料未果,自己努力多方尝试终于搞定,以下仅录本人解决过程
卸载不需要的内核
首先怀疑安装升级内核导致驱动冲突,好吧还原之
- 列出当前安装的内核版本
uname -r
- 列出
$ dpkg --list|grep linux-image
$ dpkg --list|grep linux-headers
- 在列出的内核镜像中,你可以移除一个想要删除的内核版本。xxx为版本号
$ sudo apt-get purge linux-image-xxx-generic
$ sudo apt-get purge linux-headers-xxx
启动时禁用acpi
- vi /etc/defaullt/grub 找到找到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行
- 将acpi=off添加到最后
示例: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acpi=off"
更新grub
sudo update-grub
重启ubuntu,在grub菜单界面进入恢复模式


这里选择dpkg,用于修复包的依赖关系

选择上方resume重启,触控板恢复正常,这里猜测是某些基础组件包的依赖关系破坏了导致驱动无法正常运行?

47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