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六。我想,今天,对于我来讲,是一个重要的日子。现在在上海的生活终于步入正轨。我要梳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思路。
起了个大早。跑到附近的世纪公园,早上的空气真好,到处都是老头老太太。做了一下运动,印象中好久没有动过了。然后回来洗衣服,出门理了个发,吃完饭后奢侈的睡了个午觉。然后就来公司学习到现在,偌大的SAP大楼可能除了几个保安就剩下我了吧。周末,冷气没有开,可我没有感觉到热,很平静。好久没有写点东西了,虽然一直很想。我想,此刻的我应该是这么多年来心情最坦然,方向最坚定的时候了吧。事业上,有一份令同学朋友羡慕的在最顶级公司工作的机会,半年前还在踌躇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在上研和工作之间彷徨而此刻已经在自己的领域看到了方向有了目标,还有那种令自己也很惊讶的那种学习的欲望。我想,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过去的三个多月的潜心修炼让我找到了自信。家庭方面,父母把中学食堂还有商店承包了下来最大的减轻了我的后顾之忧。
有人说,本命年都是难过的坎,但我的狗年才过了一半,上帝给与我的似乎太多,让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因为之前它给我的总是磨难与考验。我依然记得几个月之前,在板障山山顶,望着对面澳门灯火辉煌踌躇满志的样子。也正是那个时候,给了我灵感。这么多年以来,每当遇到比较重大的事情,我都会自己一个人去找一家兰州拉面馆要一碗牛肉面,虽然我很讨厌吃面,但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很虔诚的把这碗面一口一口吃完,像一个忠实的朝圣者一步一跪向往心中的麦加一样。做牛肉面有两个关键:拉面和肉汤。面要仔细的揉,才能很劲很韧,汤要用牛骨慢慢的熬,才能变得美味。做事情也是这样,要有耐心和韧劲。很高兴,自己能有现在的状态。我想和自己打个赌,以前段时间找工作的过程中那种疯狂学习的劲头那种对幸福的渴望,看看我半年后会是什么样子。我才刚上路。

4175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