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论我的时间管理
每每期待一个可以充电的周末到来,可以安排几项学习任务来充电,然而往往事与愿违,又会重复上一个失望的周末,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有二
一、时间管理的漏洞
周末起床后(虽然不是太晚),一过10点,就想着中午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电影的有滋有味的感觉,于是乎拿起手机进行刷一些没有营养的视频,以为这样可以放松,然而是自欺欺人,不会觉得有任何轻松愉悦的感觉,只是白白消磨了宝贵的时间。
中午吃完饭后,已经是1点半的节奏,饭后即困的真理永远适用,觉醒之后,已是15:00, 15:00, 15:00(说三遍),起来刷会网页,已是下午16:00, 心灰意冷油然而生,学习能量满满的气球瞬间瘪蔫儿,而且又到了一天中最佳的跑步时间,离开座椅,换上运动装,热身运动之后,出门跑步去了(还好有个跑步安慰这不顺心、遗憾的周末);晚上回来洗澡吃饭,跟媳妇儿聊聊天已经是晚上8点半,又刷了40分钟视频(每次都是想着再看一个视频就不看了,结果次次都是看完这一个还有下一个),这下来到了黄金10点(又是一个尴尬的时刻),第二次心灰意冷,即使学习,也是事倍功半,昏昏沉沉就11点半,再也没有精力和心情,索性随便洗洗遗憾的睡去,告别这焦虑茫然的一天。。。呜呼哀哉
二、没有遵守精要主义
很多人都有时间管理的误区,总是把时间管理成低级的忙碌,只能坚持两天或一周刚性计划,另一种情况,则是刚开始觉得可以把学来的东西用到实际任务了,即上手之后,时间管理已经抛之脑后;无论哪种情况,最后又回到了焦虑茫然的状态,再次不知道做什么或是选择做什么事情。
人的时间是有限的,能力是有限的,因此精力是有限的,贪多任务只会让自己一直处于低级忙碌的状态,只能进行或进行并完成某些任务,即使完成也不可能达到预想的效果,久而久之,甚至会丧失信心,丧失自我,丧失价值观。所以贪多嚼不烂,我们只能来做一次选择,一次任务的断舍离,决定做什么,不做设么很重要,把自己有限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重要的事务中,不再多处发力,贪多求全,不再被时间裹挟着前行,而是掌控时间,把握自我,定期去复盘,效仿古人的三省吾身,找到自己的精要主义,不断进行有限时间内的选择的断舍离,坚持自我,告别低级忙碌,找回真我,精要前行。。。
PS:思考感悟还是要多多进行的,今天是2020年4月13号,2020-4-13的flag已立,以后要经常写文章。

1051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