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几的labview编程了,基本上简单的程序都可以自己弄出来了。发现这玩意确实方便很多,编个串口程序,或者编个测量分析的程序轻松了不少,但是美帝国主义的东西贵的很,软件可以盗版,可是硬件还是要买的。
早上从老师那儿拿了一个usb6009,看这玩意轻飘飘的,觉得不值几个钱,谁知道上网一看,这玩意也几千。omg,看来科技确实值钱。不过想想,也值了,ni这个公司确实做的不错了。服务很好,技术支持也很完善,有免费的800可以打。而且软件的汉化做的也不错,甚至连帮主文档也翻译的很详细。
ok,拿到采集卡,就细心的开始研究了。哎,两个小时就搞完了,现在只能过来发文打发时间。
不过这个卡确实够简单了。
模拟输入的时候,可以使用连续采样,但是模拟输出,数字输出,数字输入,都只能使用“按要求采样”的模式。而且计数器只能计数,不能够测量频率以及周期,半周期。不知道是我设置的不对,还是卡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labview的学习也就告一

博主分享了初次使用USB 6009的经历,感叹其在编程和测量分析上的便利,尽管硬件价格不菲。NI公司的服务和技术支持得到好评,软件汉化和文档详细。在短暂的学习过程中,博主快速掌握了USB 6009的基本操作,但发现模拟输出和计数器功能有限。文章以对比早期使用C语言控制工业采集卡的经历,表达了对国内类似创新企业的期待。

2677

被折叠的 条评论
为什么被折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