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一个简单多线程的实例

很多初学者听到线程会觉得晦涩难懂,很多资料一堆专有名词也是让人心烦意乱,本着学习加分享的态度,这里做一个简单的实例分享帮助初学者们初识多线程。
首先大概讲述一下多线程和多进程的区别,任务管理器里各种不同的进程就是多进程,或者是你同时运行多个”.exe’程序就可以理解为多进程,多进程是要更多消耗CPU资源的。
多线程是相对于进程里更小的单位,比如3个线程在1个进程里进行不同的操作,他们所拥有的资源就是那个进程里的资源,不会占用更多资源,只是通过线程更合理的分配资源。
好,大概区分清楚两者后我们进入线程模式!

一.单线程
在很久以前的MS-DOS时代时代,都是单任务的,比如说我想玩潜艇大战和听歌,很抱歉,只能选择玩潜艇大战或者听歌,不能同时进行。
所以我只能先玩潜艇大战,玩腻了就关掉游戏打开音乐播放器听一首《七里香》来舒缓心绪,模拟的程序如下:

 public static void game()
        {
            Console.WriteLine(DateTime.Now.ToString("yyyy-MM-dd hh:mm:ss.fff") + " 玩潜艇大战");
        }

        public static void music()
        {
多个C#多线程开发实例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Example20 { class Program { class Class1 : IDisposable { //析构函数,编译后变成 protected void Finalize(),GC会在回收对象前会调用调用该方法 ~Class1() { Dispose(false); } //通过实现该接口,客户可以显式地释放对象,而不需要等待GC来释放资源,据说那样会降低效率 void IDisposable.Dispose() { Dispose(true); } //将释放非托管资源设计成一个虚函数,提供在继承类中释放基类的资源的能力 protected virtual void ReleaseUnmanageResources() { //Do something... } //私有函数用以释放非托管资源 private void Dispose(bool disposing) { ReleaseUnmanageResources(); //为true时表示是客户显式调用了释放函数,需通知GC不要再调用对象的Finalize方法 //为false时肯定是GC调用了对象的Finalize方法,所以没有必要再告诉GC你不要调用我的Finalize方法啦 if (disposing) { GC.SuppressFinalize(this); } }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mpObj1没有手工释放资源,就等着GC来慢慢的释放它吧 Class1 tmpObj1 = new Class1(); //tmpObj2调用了Dispose方法,传说比等着GC来释放它效率要调一些 //个人认为是因为要逐个对象的查看其元数据,以确认是否实现了Dispose方法吧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自己确定释放的时间以节省内存,优化程序运行效率 Class1 tmpObj2 = new Class1(); ((IDisposable)tmpObj2).Dispose(); } } }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