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逝去的大学四年和工作一年后的自己

本文作者回顾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从刚入学的迷茫到逐渐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再到最终成功就业的过程。文章中提到了他在大学期间参加的各种活动、在实验室的学习经历以及与女友的美好回忆。

  已经很久没有写过博客了,距离上次写博客已经是四个月前了。这四个月,找工作、租房子、独立在陌生的城市生活,然后在工作之余写毕业论文,最后成功毕业。所以在我写这篇博客的时候,就意味着我已经离开学校这座象牙塔了,也告别了学生这个角色,十几年的学生生涯也就彻底结束了。这篇博客主要来简单记录我四年的大学时光和对未来的一些规划。
  由于我自身的一些原因,我高考考的并不是很好,最后去了省内一所普通的二本学校上大学,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其实我并不知道这个专业具体是做什么的。因为平时也没什么特别的正经爱好,选择这个专业,主要还是它的分数线和我高考的分数比较相近。于是,我大学的旅途正式开始了。
  大一,我的生活被满满的课程和大大小小的社团活动给安排的明明白白。这一年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找了女朋友吧。我跟我女朋友是在体育课上认识的,真的要感谢学校体育课不是以班级为单位,而是以校为单位进行抢课的形式来进行的。因为班级女生少,自己又宅,不然大学期间又是单身四年的节奏。我觉得在大学期间好好的谈一场恋爱,真的很有必要。大学四年,女朋友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也给我缓解了很多压力(哈哈,又撒了一波狗粮)。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个体会,当你对着电脑打了一天的代码,除了吃饭,就一直坐着,也没有跟周围的人进行过任何交流,你的内心是抑郁的,打完代码也不会想说一句话,真不敢想象,我以这个状态持续四年,精神人格会变成什么样。
  大二,我们学院搬了校区,那时候地铁2号线还在建,从此在横跨两个校区的523路公交车上待上两个小时就成了我每个周末都必须要体验的事情了。从大二开始,我也进入了学院成立的实验室,来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实验室在逸夫楼的最顶楼,每天上完课我都会爬上去跟着学姐做项目。也就是从大二起,大学的时光就基本是待在实验室了,以至于前一段时间出去面试,经理问我对大学还能记住什么,我只记得实验室,毕竟在这里待了三年,多少个凌晨回寝室的日子只有自己记得,一个人走在灯光下的背影至今也不曾忘记。
  大三,我们学院搬了回去,搬回去之后,才怀恋大二时晚上校门口的铁板米线和烧烤,那是每天晚上从实验室回去都要跟小伙伴去吃的,那时候还会调侃卖烧烤的小哥以前还是干java的程序员。
  大四,已经基本没有课了,同学们也都纷纷去找了实习工作。上学期我做完毕设后,也就是实验室最后一个项目,便来到了杭州,开始面试找工作。从四月份开始到六月份,每个月都会请假回学校进行一些毕业相关的事宜。最后一次请假是在上个礼拜毕业典礼,没有过多的煽情,只是朋友和室友之间的聚会吃饭,小红同学还带我们整个寝室来休闲会所享受了一把(当然是正规场所啦)。
  至此,宁工,后会有期!这些人,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说一下工作第一年的打算吧,最重要的就是熟悉公司的业务和项目技术,模仿着从0到1搭一套一样的框架出来,然后就是接着巩固基础,把thinking in java这本书给读掉。
  差不多就这样吧,这篇博客我们就一年后再见了。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